简明幽默学
1984年12月第1版 1990年12月第6次印刷
 

《天地会·计划书·元宵节》

我初生加入天地会的想法,在去年(康熙十二年)年终评议前第十九天。那日清晨,一个传令兵突然跑到我跟前,说我负责的商业项目落后了进度。我打开年度都市方针计划书一瞧,这混球说得一点没错。大约就是那时,我觉得这个腐朽的满人朝廷不值得服侍。过了十天,项目宣告失败,我被上次劈头盖脸地问候了祖上,随后,面无人色地去湖边吃了碗羊肉面,并在牙签筒里留了张字条。


三题:天地会·计划书·元宵节

出题者: @PYSOIX 


今年元宵节,家里来了个方面大耳的和尚,自称法号通明。我一听便知他是韩志邦总舵主派来指导工作的。一顿酒肉伺候过后,得了入会以来的第一封任务信,信很简略:

“三十七五台刺狗。”

就没了。

我左右推敲,应该是这么个意思:三月十七日,五台山清凉寺举办文殊菩萨的开光大典,天地会的英雄豪杰(包括我),就要在那里宰了狗皇帝。

我思索了片刻,对通明和尚说,本人(因组织需要)在清廷位居要职,获得了一个极有价值的内部消息,即狗皇帝不会出席开光大典,鄂亲王多铎会替他去。现将这个重要情报上报,希望记个一等功,如有晋升香主的机会,本人也不会拒绝。

然后结结实实挨了一嘴巴。


(全文完)


谨以此笑话纪念武侠巨擘陈文统先生。先生的全集在我的书柜里占了整整一格,希望先生在天之灵,看到我的诚意,能修改一下《白发魔女传》的结局。顼某人叩首再拜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简明幽默学/Powered by LOFTER